【新闻】 绿茵点亮梦想,足球点亮童年——武侯区第三届幼儿足球嘉年华圆满落幕

2022-07-18 15:51:58

浏览量:2564

评论: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中国足球“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武侯区幼儿足球工作发展,普及幼儿足球,提高幼儿身体素质。2022年6月18日上午,武侯区第三届幼儿足球嘉年华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成都市西蜀实验幼儿园、四川大学附属中学西区学校共同承办。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齐梓淳、武侯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雪梅、武侯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何慧出席了活动,武侯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武侯区幼儿足球游戏发展联盟会员单位共计41所幼儿园、5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开幕式上,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教师团队以一场融合了啦啦操和空竹表演的《加油加油》点燃了全场;金苹果龙湾半岛的小朋友们活力十足的《足球宝贝》令现场掌声雷动。



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齐梓淳、武侯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雪梅为区内24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进行了颁奖和授牌。



武侯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雪梅简要回顾了武侯区幼儿足球发展历程,2020年武侯区被评为四川省首批“幼儿足球试点县”,2021年武侯区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园、目前我区共有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24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3所,足球特色幼儿园数量排名全省第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足球嘉年华活动的意义,希望幼儿通过此次活动来感受足球、玩转足球、爱上足球,真正感受足球的魅力,获得身心全面健康和谐发展。

在热烈的氛围中,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齐梓淳叔叔宣布武侯区第三届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开幕。



“加油!加油!注意配合!”在三人制的3V3足球游戏现场,只见武侯区的小足球员们整装待发地进入了比赛场地。小足球员们在绿茵场上奋力奔跑、你追我赶,在一次次进攻与防守中相互较量,快速带球移动,表现得生龙活虎、拼劲十足,小球员们默契配合、巧妙攻守,精彩表现赢得了场外球迷粉丝们欢呼喝彩,现场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在9V9足球游戏中,设置了5种不同玩法的足球小游戏,分别是障碍九宫格(接力赛)、齐心协力、灵敏射门趣味赛、带球绕杆接力赛、斗球游戏。武侯区的“足球小将”们一个个化身为“足球小勇士”,用他们灵敏的身姿,不断挑战各种足球小游戏,在游戏中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



幼儿爱眼足球游戏通过趣味的小孔找卡片游戏、抓老鼠游戏、蒙眼搭房子比赛,让幼儿在游戏中不仅体会到了足球游戏的乐趣,也了解了眼睛的重要性,从而学会保护自己的眼睛。



在由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孩子们带来的现场表演《梦想成真》后,武侯区第三届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在武侯足球小将们的成长与收获中完美落幕,此次活动为小球员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加深友谊的机会,也在每个幼儿心中埋下了一颗热爱足球、享受运动的种子,相信合作、拼搏、进取的足球精神将伴随武侯幼儿健康成长。

17

评论

全部评论:0

  • 加载中

    精彩即将呈现...

  • 没有数据啦...

设置置顶时长
小时

到期后将自动取消置顶

您有新消息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