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校园足球教练致准备学足球孩子家长的一封信!

2018-09-25 11:19:43

浏览量:3029

评论:0

内容转自今日头条,图片为广安市足球青训团队图片。


中国足球与国外足球的差距只是一个念头、一个理念的差距。这个理念就是“快乐与梦想”。


这是长沙青园小学岳教练致各位家长的一封信。从这封信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位校园足球教练对足球教育的深刻见解及对工作的热爱。他用文字向家长们传递出足球教育的深意。


各位家长好:


我想和大家说,报足球班不要以为我是要培养他们成为足球运动员,一谈足球就想踢职业队,进国家队。当然这些都是美好的愿望和奋斗目标。其实更深层次的意义是,我想要他们通过足球训练得到那种精疲力竭而想放弃,但最终又坚持下来的意志力,也是为了培养他们和他人协作、成为一个优秀的团队成员、败不馁胜不骄的品质。希望他们在比赛失败时能面对挫折、再又卷土重来竭尽全力苦练的精神。通过这些锻炼,我想他们最终会知道任何本领都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艰苦努力和训练才能获得成绩,而不是一夜之间就获得成功的。假如这些都不能得到,至少可以锻炼好身体。只有身体是自己的,其他都可以没有!假如一个孩子懂奥数,会弹琴,不会面对竞争,不会与人博弈,难以承受学业压力,最终是很难以平常心适用社会的。


微信图片_20180925112010.jpg


成长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足球将教会他们:在失败面前勇于担当,不推卸,不埋怨,不哭泣,然后抬起头,挺起胸,下次重新来过!足球文化可以作为他们最坚定的信仰去面对前路的荆棘,挫折面前不低头。在阳光草地面前,专注和战胜困难是每个孩子周而复始的训练,足球是种完善人格的教育,会让每个孩子都变成阳光少年。


微信图片_20180925112027.jpg


足球课其实和语文数学没有太多本质上的区别,都是从无到有的学习过程,都是要通过老师讲解,自己练习才能得到提高的。不管是学习足球还是篮球、或者其他体育项目,都能达到锻炼的目的。但是我认为足球包含的东西更多,这也是为什么足球是全世界第一运动原因。


微信图片_20180925112030.jpg


现在的教育现状是学习奥数、学习英语、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兴趣课占据了孩子大部分时间,身体素质整体都在下降,肥胖、近视、挑食等,这些都是困扰很多家长的问题。更多的家长担心孩子练球耽误学习,事实上说一点都不耽误是假的,但是我觉得如果从另一个角度考虑,练球反而会助于学习,比如提升写作业的速度和效率,从足球练习中提高孩子左右脑的均衡发育,提高孩子的抗压能力和专注力。实际上去年一年级足球队考试双百分的达到15人,全队80人平均成绩95分以上的达到90%,更多的孩子在班上担任班长、学习委员等班干部,练习足球确实可以提升孩子的领导力、大局观、纪律性,这些都是通过练习足球改变的。


微信图片_20180925112033.jpg


然而足球的学习与进步绝非“一日之功”,也绝非“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态度所能成就。俗话说“曲不离口,拳不离手”,若没有持之以恒,吃苦耐劳的决心和毅力依旧难以练成技术。所以除了他们自身的努力,我也希望家长们能给他们更多的鼓励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180925112037.jpg


初学足球对于一个6-16岁,在身体协调性、力量、平衡能力等基本身体素质,以及自律、独立性方面都不是很好的孩子来说绝非教练一人之力所能改变,教练的责任在于把动作或者技术教会每个学员,并给其指引一个正确的方向,家庭环境与父母的督促引导也是不可忽视的,毕竟学生与家长一起的时间会更多些。教练的“为人师表”与家长的“以身作则”对其影响都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需要给她们提供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这需要教练与家长共同努力才能实现。


微信图片_20180925112040.jpg


一个老师教一百个学生,肯定会有一百个不同的样子,这是由每个学生的自身条件和悟性所影响的,所以我们会看到同样的班级,差不多的年龄,却在水平上有着不同的表现和状态。技术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你练的多再加上勤奋些,自然会进步更快些。所以“功夫就是时间加汗水”!


微信图片_20180925112044.jpg


叶芝说: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现在的教育恰恰相反,我们似乎感到无可奈何,所以我也想倾尽全力来改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从小让孩子树立一个目标,这样可以给她们无穷的动力,远离成长的烦恼,或许多年以后,回忆起那些踢球的日子,她们脸上会流露出最纯洁最灿烂的笑容。等这些孩子长大以后,她们会想起在青园那些如风的时光,如歌的岁月,曾经的泪水与无言,曾经的欢畅与笑颜,都将深深烙印在她们心里,因为这里有她们的青葱年少,有她们的懵懂迷惘,有她们的梦碎心殇,有她们的望眼欲穿,有她们的内心彷徨,有她们的风光无量,有你有我,有爱有痛,有酷暑与严寒,还有岁月与风霜。


微信图片_20180925112049.jpg


在也许你暂时看不到你的孩子在足球方面有骄人的成绩,但请你相信,你们的孩子一直在成长,一直在进步……


21

评论

全部评论:0

  • 加载中

    精彩即将呈现...

  • 没有数据啦...

设置置顶时长
小时

到期后将自动取消置顶

您有新消息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