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 踢球,要讲究方法,不能蛮干

2016-06-16 19:48:26

浏览量:1235

评论:0

业余足球场上,决不能一味的蛮干,有时候我们冷静的处理一些球,效果和结果往往都是事半功倍的,当然,多年养成踢球习惯改起来的确很难,但是只要你愿意改,你就会看到效果。

1.要记住,单刀面对门将时,他肯定比你更慌。所以这时候你的假动作是很有可能骗到对方的,面对门将,大胆的用假动作带开一些射门的角度和空间,进球就变得很容易了。


2.同样是跟门将做单对单决胜的时候,如果没有空间让你再坐过人的晃动,那么打门将的反方向,破门的几率也会更大!如果是小角度,往门将的近角大力抽射,会比射远角更具杀伤力。

3.带球的时候,不强求你一直抬头观察局势,但是必要的抬头是要的。做到心中有人,争取下一次抬头就可以即时把球传到该传的地方上去。

4.传球的时候,也可以遵循往反方向传球的原则,比如你往里线内切并带离一名防守人,这时只要你脚踝一抖往外线给球,外线的空档就是一个有威胁的空挡球。

5.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要多呼应队友的跑位。在防守时更是,因为身后的空档你观察不到,但这样的空档却是很致命的。

6.过人成功下一步绝对是想着传球,而不是过下一个。过人耗费的体力是很大的,所以哪怕能突破一整条防线,你也未必能再有体力完成这一次的进攻。所以过了人,就得想着找队友!


7.跟对手抢球时,除了拼速度,还要利用合理冲撞抢占身位,超出了身位一定要先出一脚把自己的身子横在对手前面,这样对手就只能减速、否则就是一个犯规。


合理利用身体卡位

8.防守时,不要妄图一口气就把球断下,只要达到延误对手的效果那都是不差的防守。所以这就要求防守人不要贸然出脚,动作也不能做满,不然很容易吃晃。(留意他的出球线路,站住位置)


0

评论

全部评论:0

  • 加载中

    精彩即将呈现...

  • 没有数据啦...

设置置顶时长
小时

到期后将自动取消置顶

您有新消息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