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期初级裁判员培训班结业 学员全部是大中学生

1.jpg


1月7日下午,2018年深圳市足球协会初级裁判员培训班(第一期)顺利结业,43名学员得到了名师的指点,在完成了为期两天的规定课程后都表示受益匪浅。因为学员全部是大中学生,其中还有两名女学生,这期培训班都是年轻面孔。


学员都是学生,年龄最小16岁


今年初级裁判员培训班学员呈现年轻化趋势。第一期培训班学员全部是在校学生,有深圳大学、深职院的学子,也有来自深圳市第一高级中学、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深圳实验学校等中学的高中生,其中年纪最小的学员只有16岁。陈舒琪和李嘉丽是本期培训班中仅有的两位女生,她们都来自深职院的。两个女孩都曾接受过足球训练,渴望学习裁判知识,从更多维度认识足球这项运动。


2.jpg


吸引更多有志于从事足球裁判工作的年轻人,是深圳市足协常年组织裁判员培训班的初衷。而从在校学生开始抓起,则为他们未来成为优秀裁判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配备高水平裁判员讲师


本次初级培训班学员迎来两位高水平裁判讲师:前国际级裁判、中国足协裁判监督谭海,中国足协裁判长孙颜。1月6日培训班首日,两位讲师重点讲述了足球规则、裁判法等基础知识。1月7日,学员们上午了进行理论考核,下午是实践技能训练。


3.jpg


前“金哨”谭海已经多次为深圳市足协裁判员培训班授课,看到这期培训班都是学生学员,他也为深圳足坛新年的这一新气象竖起大拇指。


4.jpg


不断提高完善裁判培训课程


目前,市足协已做好2018年全年的工作规划,加强裁判员培训是其中的重要内容。2018年第一期初级裁判员培训班结束后,市足协计划在1月9日至10日、13日至14日陆续举办第二期、第三期初级裁判培训班,并从中择优进入二级裁判员培训班。



5.jpg


去年市足协共举办十期裁判员培训班,有效提高了各级裁判员的业务水平。今年市足协将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裁判培训体系,不断细化,以培养更多优秀的足球专业人才。


6.jpg



深圳市足球协会

微信ID:SZFA_shenzhen


7.jpg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