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建设

4月22日上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率队到光明区,考察调研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建设情况,并对依托基地创建李松蓢足球小镇召开专题座谈会,共同研讨未来发展方向。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明街道、社区、市重点体育协会、市重点体育企业代表等约40人参与了调研活动。

1.1.jpg

在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王志强一行现场了解了项目情况、产业环境和发展规划,鼓励大家出谋划策,积极参与李松蓢足球小镇建设和发展。

1.2.jpg

在随后进行的李松蓢足球小镇创建座谈会上,深圳市足球协会介绍了基地相关情况;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分别介绍了当地的区位优势、产业现状、配套环境等;参与调研的各协会、企业也先后发言,大家重点就创建李松蓢足球小镇进行了交流。

1.3.jpg

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位于光明区李松蓢社区,占地面积19万多平方米,作为市委市政府支持深圳足球改革的重要举措,被列入“深圳市十二项重大民生工程”中的“文体惠民工程”。目前,基地1标段已正式移交,即将投入使用。

1.4.jpg

王志强高度肯定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的建设情况,并为长远发展提出建议。他认为,基地的初步建成,给李松蓢社区乃至整个光明北部片区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市足协要以基地为支点,把握、放大区位优势,进一步搭建和完善足球平台,推动光明体育产业、体育园区、足球小镇长远发展。

1.5.jpg

市足球协会负责人也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深圳足协将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和国家级青训中心资源,展现社会公共服务职能,积极参与李松蓢足球小镇的建设和发展。未来深圳足协将在周边发展规划、业态提升以及赛事产业引进等方面与各方加强配合,带动相关体育产业的发展,从而推动深圳足球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1.15.jpg1.16.jpg1.17.jpg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