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足改迈出坚实一步 33名专业人才巴西学习归来

1.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深圳市足球振兴行动计划(2016-2020)》,坚定不移地走“请进来、送出去”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加强足球专业人才培养和交流,2018深圳市足球专业人才海外培训团队一行33人,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飞抵巴西圣保罗,展开为期12天的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观摩了在圣保罗举行的“深圣海外杯”国际青少年足球对抗赛,参访了圣保罗大学体育学院、圣保罗足球俱乐部,与多位巴西足球专家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


2.jpg


本次培训是深圳足球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由深圳市足协和巴西利高体育有限公司精心组织安排。培训得到了巴西圣保罗足球工会和圣保罗大学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

启动百人海外培训三年计划

加大足球专业人才培训,是深圳足球改革的重要内容。《深圳市足球振兴行动计划(2016-2020)》指出,到2020年,深圳市将选派100名足球专业人员赴海外培训。巴西是足球王国,巴西国家队曾五夺世界杯冠军,巴西的青训体系盛产足球明星,深圳市足球专业人才海外培训选择巴西作为目的地,就是为了给深圳足球长远发展制定一个体系标准,同时让学员更深入了解巴西足球文化,开阔视野,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深圳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足球专业人才。


3.jpg


4.jpg


参加本次首期培训的33名学员,都是长期投身青训工作、为深圳足球做出过一定贡献的专业人士,他们中有市各级青少年梯队、区业余体校、校园足球、社会青训机构教练员代表,市区足协竞赛官员、裁判员代表,还有医疗康复人员和球探。

巴方讲师教练团队经验丰富

巴西利高体育有限公司负责本次海外培训在巴西期间的组织工作。利高体育隶属于巴西中国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与巴西足协、圣保罗足球工会、圣保罗大学体育学院,以及圣保罗、桑托斯、科林蒂安、帕尔梅拉斯等百年足球俱乐部,都有较密切的合作关系。为了本次培训能在短时间内让学员取得更大收获,深圳市足协和利高体育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和活动内容。


5.jpg


6.jpg


7.jpg


本次培训班讲师团队负责人是巴西圣保罗大学教授、体育学院院长Emilio Miranda,共有三位主讲讲师:Agnaldo Vignati是圣保罗大学体育学院足球教材的编写者之一;Bebeto Stival在桑托斯俱乐部任职青训体能教练期间,曾参与了对内马尔的训练;讲师Mota Maria担任过多家职业俱乐部教练、青年队教练,是巴西圣保罗大学体育学院足球教练进修教材的编写者之一。课程除了三名主讲师外,还邀请了包括科林蒂安U20以下青训教练、帕尔梅拉斯U17队主教练等多位青训专家和裁判讲师共同为学员授课。


8.jpg


培训观摩参访交流相得益彰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理论课、现场教学、比赛观摩、参访巴西圣保罗足球俱乐部、与国际球星交流等。足球理论课、现场教学和交流讨论,全部安排在巴西世界杯期间克罗地亚队入驻的圣保罗Sorocaba足球训练基地进行。讲师们从理念、手段和细节入手,针对不同年龄青训对学员进行培训,同时专业讲师分别从裁判、体能、运动损伤与康复、营养学、心理学等多方面,对学员进行了专项培训。


9.jpg


今年41岁的法尔考曾经荣获室内五人制足球世界杯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也曾五次荣膺“世界室内足球先生”。12月8日他专程来到Sorocaba足球训练基地与学员进行交流,并率领巴方教练与深圳的足球教练打了一场友谊赛。


10.jpg


12月8日,本次深圳市足球专业人才海外培训的结业仪式,在Sorocaba足球训练基地球场举行。本次培训巴方讲师教练团队负责人,圣保罗大学教授、体育学院院长米兰达,向每一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11.jpg


巴西圣保罗大学是南美洲最大的高等学府,圣保罗体育学院在2018年QS大学体育专业全球排名第31。12月10日,学员们在体育学院院长Emilio Miranda和几位讲师的陪同下,参访了著名的圣保罗大学体育学院。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随后,深圳市足球专业人才海外培训的33名成员以及U17和U16深圳市青少年梯队的选手,参访了圣保罗足球俱乐部。


16.jpg


17.jpg


巴西圣保罗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30年,这家历时悠久且战绩辉煌的俱乐部曾三次捧起南美解放者杯,也曾在1992年、1993年两夺丰田杯,并在2005年成为世俱杯冠军。这一成绩在巴西俱乐部中首屈一指。圣保罗俱乐部还是足球巨星的摇篮,拉易、卡福、卡卡、德尼尔森、卡塞米罗等都是圣保罗制造,还有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广州恒大强援、巴西现役国脚保利尼奥。


18.jpg


在圣保罗俱乐部,学员们参观了圣保罗队的主场莫隆比球场,现场感受了巴西足球豪门的魅力。星光大道以及俱乐部荣誉室陈列的历史照片和数不清的奖杯,让学员们重温圣保罗足球俱乐部的辉煌与荣耀,体会巴西足球的底蕴和传承。


19.jpg


全部课程结束后,2018深圳市足球海外人才培训33人团队,于12月12日安全返回深圳。学员们都表示,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会把在巴西所见所学运用到教学实践当中,争取为深圳培养更多的足球后备人才,为全面提升深圳足球整体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圳.jpg

深圳市足球协会

微信ID:SZFA_shenzhen

深圳1.jpg

长按二维码关注深圳足球

电话:0755-83240300

网址:http://www.szfa.org.cn/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步北路市体育中心5号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