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深圳赛区)开幕


11月17日上午,2018-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深圳赛区)暨深圳市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开幕式在市足协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举行。本次赛事由体育总局青少司和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深圳市足球协会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巡视员朱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刘亚群、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朱艳、深圳市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赵亮出席本次开幕式。








本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增加了参赛城市、扩大了赛事规模,目标成为中国少儿足球的品牌赛事。赛事以足球重点城市为核心,覆盖包括北京、郑州、武汉、广州、重庆、成都、西安、大连、上海、济南、深圳等11座足球运动发展较好、足球基础雄厚的城市。比赛设U8、U9男女混合组、U10、U11、U12男子组和U10女子组6个组别。其中U8-U10为五人制比赛,U11-U12采用八人制赛制。大赛分为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每个城市各组别冠军队晋级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深圳赛区6个组别有超过60支球队参赛,实行双循环赛制,赛期将超过7个月。




近年来,深圳市青少年足球发展势头良好,比赛组别、参赛学校、参赛队伍、注册参赛球员、比赛场次不断增加。同时,各中小学全面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在体育课、课外活动中设置了足球课堂,在校园足球活动中通过足球节、足球嘉年华、校园足球啦啦队、足球小记者、足球征文、足球演讲、足球漫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让更多青少年球员有机会在高水平赛事中得到锻炼,本次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深圳赛区比赛与深圳市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结合,为各队伍提供更多比赛机会及更高水平的对抗平台。




本次大赛依托城市,以联赛为龙头,旨在促进城市青少年儿童足球赛事和足球运动的发展,对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青少年儿童足球竞赛体系,培养和发现青少年足球运动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承办方,深圳市足球协会将提升办赛水平,实现让更多学生参与高水平比赛的锻炼目的,提高我市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促进各地区青少年足球交流,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足球后备人才。






朱英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巡视员

本届比赛参与城市增加至11个,今后还会继续扩大规模。现在赛期变长了,希望让孩子在周末、节假日都可以进入球场参加比赛。首先是培养他们对足球的兴趣和爱好,然后我们可以从中选出优秀的苗子,培养他们成材,今后为国争光。


刘亚群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贯彻落实总局领导关于实施青少年足球赛事工程的指示精神,在青少司的指导下共同推动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贯彻落实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构建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切实发挥竞赛在促进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朱艳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竞技体育处处长

近年来,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联赛比赛组别、参赛学校、参赛队伍、注册参赛球员不断增加,规模持续扩大。本次联赛深圳赛区赛期达7个多月,为各队提供更多比赛机会,提升技战术能力和实战经验;我们将提升办赛条件,提高我市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并促进各地区青少年足球交流。



深圳市足球协会

微信ID:SZFA_shenzhen



长按二维码关注深圳足球

电话:0755-83240300

网址:http://www.szfa.org.cn/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步北路市体育中心5号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