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U16队勇夺2018中国足协杯亚军

1.jpg


9月30日上午,2018中国足球协会杯男子U16组决赛在延边进行。深圳U16队获得亚军,顽强拼搏的作风得到了一致认可,主教练饶郁超获得“最佳教练员”称号。


2.jpg


中国足球协会杯男子U16组比赛是中国足协青少年赛制改革、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是国内该年龄段水平最高的比赛,参赛队伍包括恒大足校、北京中赫国安、河北华夏幸福、上海上港等中超球队青训队伍,竞争非常激烈。

通过今年4月第一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比赛从9月20日开始,12支球队分为3组进行赛会制比赛。深圳队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4比1大胜北京中赫国安,第二轮比赛0比3负于河北华夏幸福队,第三轮比赛2比1小胜湖南湘涛,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淘汰赛。


3.jpg


1/4决赛深圳队对实力强劲的恒大足校队,这支队伍长期在国外集训,是本次比赛公认的强队。在开场不久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深圳队展现了顽强作风,连进4球逆转对手,打赢了一场重要的比赛,也提振了全队的信心和士气。


4.jpg


半决赛深圳队的对手是广州足协队,双方在今年7月省运会男子乙组决赛曾经交锋,当时深圳队以一粒点球惜败对手。本次比赛深圳队再次落后一球,但在最后时刻通过精妙配合扳平比分,并在点球大战中5比3(总比分6比4)获胜,连续两场逆转取胜,体现了队伍的实力和进步。在决赛中再次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队,深圳队继续发扬顽强的作风,虽然0比5负于对手,但队员们的发挥得到了肯定,获得了来之不易的亚军。

参加本届中国足球协会杯男子U16组的比赛,球队克服了省运会后人员不整、队员伤病等困难取得了比赛的优异成绩,体现了队伍的决心和精神,是深圳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又一个丰硕成果。


5.jpg


近年来,深圳市足协在抓好校园足球普及的基础上,不断加强精英培训和梯队建设,各级青少年足球梯队在全国比赛中不断取得佳绩,2015年创历史夺得全国青少年男子U15足球锦标赛冠军,是深圳市青少年足球队获得的第一个全国冠军;2018年,深圳U14足球队又获得全国青少年男子U14足球锦标赛冠军。

未来,深圳市足协还将不断加大青训投入,继续为我市足球发展培养优秀后备人才。


6.jpg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