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青训中心(深圳)暑期训练营结束 强化后备人才培养

1.jpg


8月22日至27日,中国足协青训中心(深圳)第四期暑期训练营在市足协基地顺利闭营。至此,今年深圳暑期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训练营由深圳市足协主办,旨在提高小球员的足球水平,强化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完善青训中心建设,发挥青训中心连接校园、社会培训机构、职业足球俱乐部梯队的平台作用。


小球员不惧高温暴雨投入训练


按照计划,深圳市足协分别在7月下旬至8月下旬开设了四期训练营,设置U7至U11共5个年龄段。共有近700名青少年球员加入训练营,在暑假期间接受培训并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


2.jpg


训练期间,教练员们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全身心投入执教;小球员们不惧高温和暴雨天气,将自己的热情百分百投入到了训练当中。


两名西班牙青训专家前来指导


在第四期活动中,中国足协指派了两名西班牙青训专家来营地进行考察并指导训练:


3.jpg

Toni Aguilera Vaca(左)与Miguel Salvador Ruiz(右)


Toni Aguilera Vaca,曾效力于西丙联赛,执教过吉罗纳俱乐部梯队,现任中国足协U12B主教练。Miguel Salvador Ruiz,欧足联职业级教练员,曾执教科尔内亚俱乐部梯队,并在西班牙多家青训俱乐部担任过青训总监,现任中国足协U13B主教练。


4.jpg


两位西班牙青训专家在为训练营球员提供指导的同时,也给青训中心教练团队的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帮助球员与教练员共同提升专业水平。


青训营培养深圳足球后备人才


训练中,教练员根据球员的年龄阶段,为其制定了不同的训练计划:对U9以下的队员,以培养足球兴趣、练习足球基本功、提升思考决策能力为主;对U9以上的队员,训练中加入身体对抗、攻防转换等内容,培养球员阅读比赛的能力,为下阶段的训练任务做铺垫。


5.jpg


本次暑期青训营活动的举办,推动了深圳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建设,对各级青少年足球梯队的组建以及深圳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都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7.jpg


深圳市足球协会

微信ID:SZFA_shenzhen


8.jpg


长按二维码关注深圳足球

电话:0755-83240300

网址:http://www.szfa.org.cn/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步北路市体育中心5号

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