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足球锦标赛各组别冠军出炉

1.jpg


6月5日,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市业余体校承办、市足协协办的2018年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足球锦标赛落下帷幕。男女甲组(2005至2006年龄段)、男女乙组(2007至2008年龄段)共有31支球队695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为期12天,共进行了75场比赛,最终罗湖区、福田区、坪山区、宝安区分别获得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和女子乙组的第一名。



男子甲组

2.jpg

参加男子甲组比赛的球队共8支,罗湖区代表队与南山、宝安、龙华区代表队同在A组。罗湖区代表队在小组赛2胜1平,在半决赛与福田区代表队相遇,最终以5比1大胜。罗湖区代表队与龙岗区代表队的决赛在雨中进行,双方拼抢激烈,最终罗湖区代表队略胜一筹,以1比0小胜对手,拿到男子甲组第一名。


男子乙组

3.jpg

共有9支球队参加男子乙组的角逐。第一阶段,与龙岗、龙华、盐田、罗湖区代表队同在A组的福田区代表队,以4战全胜战绩晋级。第二阶段,福田区代表队在半决赛3比0战胜宝安区代表队,随后在决赛中3比1拿下南山区代表队,获得男子乙组第一名。


女子甲组

4.jpg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6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进行比赛。首轮轮空的坪山区代表队在第二轮开始后接连战胜南山区、大鹏新区代表队,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随后,坪山与宝安区代表队的半决赛战况激烈,最终坪山在点球大战中5比4战胜对手闯进决赛。决赛中坪山区代表队以1比0小胜龙岗区代表队,收获女子甲组第一名。


女子乙组

5.jpg

女子乙组共8支球队参赛,宝安区代表队在小组赛战胜了坪山、福田和南山区代表队,以A组头名出线。半决赛宝安区代表队以4比0战胜盐田区代表队。决赛中,宝安区代表队1比0小胜龙岗区代表队,荣获女子乙组第一名。


6.jpg


今年是“体彩杯”少年儿童足球锦标赛举办的第十年。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参赛队伍和运动员数量较往届有所增加;随着各区青少年足球业余训练的投入不断加大,训练质量不断提高,本届赛事队伍整体水平也有很大提升,各队之间水平更接近、比赛更激烈,为备战省运会、青运会人才选拔奠定了基础。


7.jpg

未来,深圳市足协将进一步完善青少年梯队建设,通过各项比赛提高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水平,提高裁判业务水平和办赛组织管理水平,从而带动深圳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不断为我市培养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


8.jpg


相关消息: